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汽车拍卖,给华尔街王子基金插上汽车产业腾飞的翅膀
厂商 2021-03-15 18:04:00 4982浏览 编辑:Jason

收藏

分享

0

4982

说到汽车拍卖,这是一个巨大的细分市场。拍卖在全球做的较比成熟的国家是在美国和日本。其他国家的拍卖还处于发展期。在过去的两年里,二手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急剧增加,二手车交易量基本是新车的2-3倍,美国目前每年大约有4000万辆二手车,二手车的高需求推动了汽车拍卖的发展。由于全球保险向美国学习,大大降低理赔额度,由于车辆零整比的共性,减少了汽车维修比例,促使汽车残值类拍卖的冲高。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2.6亿辆)中10%的车辆(2600万辆)已进入置换期。如果参考美国的二手车与新车交易量(2.35倍)比例,中国二手车市场未来或可达到6000万辆以上。 


为什么汽车拍卖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市场变得流行? 这要从拍卖汽车的来源说起。汽车拍卖主要有新车拍卖、二手车拍卖、残值车拍卖、古董车拍卖和金融车拍卖。大量汽车从租车公司、4S店、主机厂、保险公司等渠道流出并拍卖,较大程度拉动汽车消费。 


在美国,旧车要到消费者手中,首先要经过拍卖行的拍卖,由经销商进行竞标购买。 汽车拍卖分为线下和在线拍卖,在线拍卖逐渐占据主流,特别是汽车残值拍卖,基本以在线拍卖为主,美国大型汽车拍卖公司主要有Copart, Manheim,  IAAI等。随着存量车规模的不断壮大,以及存量车年限的增加,旧车拍卖及车辆拆解市场,形成一个巨大的产业。相对家电自行车等常用物品,汽车残值较高,在美国汽车拆解市场,碰撞件占流通比率达38%-80%。美国报废汽车拆解处理行业整体规模已经达到700亿美元左右,占美国循环经济整体产值的三分之一。与之相对应的是美国国内完善的报废汽车处理体系,年内可回收废钢铁1600万吨,废铝85万吨,废轮胎38.6万吨,以及超过4.6万吨的可再制造零部件。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最大的B2B汽车拍卖商Manheim,1945年成立,在1959年就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手汽车拍卖行,目前Manheim在世界各地19个国家有140多个拍卖场所,在全球聘用了3万多名员工,一年中拍卖将近1千万辆机动车,年总成交额达500亿美元左右。Manheim是美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龙头老大,每年在美国交易的二手车中有46%的二手车是经销商从Manheim公司拍来的。除此以外,Manheim还是全球二手车行业规则的制定者。当前全球范围内的二手车B2B拍卖公司基本上都是采用Manheim的商业模式。


美国从80年中期开始,新车与二手车相比较,新车销量呈下降趋势,二手车销量在逐年上升。从美国交通局官网数据显示,二手车销量从1990年开始一直稳定在新车销量的三倍左右。

为什么在线汽车拍卖越来越成为汽车销售的主渠道呢? 在线汽车拍卖具有特别的优势和吸引力:


第一,汽车拍卖周期短,与传统汽车销售的45天周期相比,在线拍卖一般库存周期在10-15天,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二手车的流转率,加快了流转速度。


第二,在线汽车拍卖无需奢华的展厅装修和高昂的汽车销售人工,可大大降低场地成本和人工成本。


第三、二手车体量大,需求旺盛,极大提高置换率,激活汽车市场内的消费动力。 通过汽车拍卖,从古董车到现代的车,不一而足,可选择的车型比较多。经销商可以在拍卖会上买到各种各样的汽车。拍卖公司的汽车来源从个人、汽车运营公司和保险公司收到汽车进行拍卖,这增加了经销商获得所需汽车类型的机会,尤其是那些对所售汽车类型非常明确的人。


第四、拍卖信息透明,价格比较公允。拍卖前车辆的所有信息以及所有照片或视频全部公开,拍卖价低,阅览流量提高,远低于市场价。到拍卖车辆时,所有车辆信息通常都可供购买者使用。这些车辆的详细、准确的信息便于购买者快速决策,极大地提高了成交率。相比线下经销商处置而言对于买家购买更透明。


第五、二手车品牌偏好有地域差异,不同城市和区域对不同品牌的喜好不同。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发展,使二手车流通得以突破地域限制,加速了全球二手车的跨区域流转,使得二手车拍卖平台成为跨区域流通的天然优势载体,异地成交占高达70%的比例。未来国际化的拍卖将成为新的趋势。


一般来说,在美国二手车的车主证分为正常证书和报废证书。如果所有权是干净的,则通常意味着汽车的状况还不错。但是,您仍然希望查看诸如里程数和轻微损坏之类的信息。如果车主证是报废车辆,但是可以重新登记的、可挽回的,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是一个不好的选择。这只是意味着对车辆进行维修并重新申请车主证及其所需要的一切。在进行必要的维修和检测后,政府会重新办法所有权证书。


在拍卖中发现稀有汽车的可能性也更高。如果您要寻找的是独特的汽车,那么找到它的最佳地点是拍卖行。拍卖增加了经销商获得所需汽车的可能性,可以在线参与拍卖。您可以在白天或晚上的任何时间出价。 24小时制鼓励更多的人使用拍卖网站进行交易,也促使更多的经销商在拍卖网站上注册并出价。


以上为美国二手车拍卖的基本情况。绝大多数拍卖平台只接受具有汽车批发营业牌照的经销商公司注册并参加拍卖,不允许消费者直接参与竞标购买。因此普通消费者只能从经销商那里购买拍卖竟得的车辆,或者通过经销商来竞购自己喜欢的车辆并缴纳一定费用。


中国二手汽车拍卖市场开始进入“野蛮成长”阶段。 2018年国内汽车销量为2808万辆,同期的二手车销量为1319万辆,二手车销售仅展新车的46.9%。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在1430万辆左右,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3-4%。2021年二手车交易量有望达到1600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预计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也将和美国二手车增长曲线一样,车辆销售逐步步入以二手车为主流销售的时代。


华尔街王子基金在美国汽车拍卖市场已经开始布局, 汽车产业是王子基金的支柱产业之一,开展汽车销拍卖、租赁、零备件服务、内饰改装等主要业务,并且与王子基金的金融资本优势相配套,在汽车产业走出一条崭新的路径,达到统一格局、资源整合、模式创新、板块互补,最终实现汽车板块创造出一个新锐的上市公司,在美、欧、中东、东南亚、中国进行整体运营。


汽车拍卖给王子基金的汽车业务插上一个腾飞的翅膀,遨游于世界主流汽车市场。王子基金,一流的战略、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价格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