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吉利财报2020年总收入921亿 将推豪华电动品牌极氪
qichezm.com 2021-03-23 18:00:00 6103浏览 编辑:汽车周末

购车

收藏

分享

0

6103

3月23日,吉利汽车已与吉利控股订立框架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极氪公司。据了解,新公司计划注资20亿元人民币,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持股49%,李书福出任公司董事长,安聪慧出任公司CEO。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吉利汽车正在推进全新高端品牌Zeekr,Zeekr品牌将隶属于吉利最新推出的电动汽车公司“ Lingling Technologies”,未来该品牌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SEA浩瀚架构打造,推出全新品牌车型。针对以上报道,吉利方面回应“将适时发布。”随着今日吉利汽车宣布与吉利控股成立合资公司,也印证了此前媒体的相关报道。


根据规划,极氪品牌将于4月15日发布,其首款车型将于将于4月19日上海车展开启预定,第四季度开始交付。这些刚好与领克ZERO的生产信息、预售时间相吻合。另外,从天眼查了解到,在今年3月份吉利汽车已申请了多个“极氪”商标,“极氪”商标与领克品牌一致,不难猜测领克ZERO将成为极氪品牌旗下首款车型。


目前,除了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品牌外,传统车企包括东风、北汽、上汽、长安、长城等也计划推出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就吉利汽车而言,旗下新能源品牌主要是几何汽车,想要依靠几何汽车冲击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可能性并不大,为此吉利汽车计划推出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极氪”,以竞争特斯拉、东风岚图、上汽智己等高端品牌,同时完善细分市场的布局。


除了公布全新品牌进展外,吉利还公布了年度财报。根据吉利汽车公布年度财报显示,2020年营业收入为92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5%;净利润为55.7亿元,同比下滑33%。销量方面,2020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132.0万辆,同比下滑3%,虽然出现下滑,但是仍然完成调整后的销量目标,并连续四年获得国内乘用车厂商第一。



不难看出,虽然吉利汽车多个数据呈现下滑的状态,但是基于去年疫情对上半年的市场打击,吉利汽车无论是营业收入、利润还是销量上都还是比较稳定。


具体车型来看,博越、新帝豪、缤越三款车型销量均超过10万辆,其中博越为240811辆,新帝豪和缤越分别为223369辆和124456辆。高端品牌方面,领克年内累计销量为17.5万辆,同比增长约37%。

据了解,2021年吉利汽车销量目标为153万辆,同比增长16%,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2021年同样也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除了上述的领克ZERO外,吉利还将在上海车展上推出全新SUV星越L,领克品牌则推出基于SPA全球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

2021年刚过去三个月,吉利汽车就已经宣布了两件大事,其一是与沃尔沃合并,其二即是与高端新能源品牌的即将推出。不难看出,2021年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尤为重要。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7.58 - 21.6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