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汽车缺芯出现缓解征兆 生产重镇解封芯片厂商扩产
qichezm 2021-10-19 16:01:00 2481浏览 编辑:汽车周末

收藏

分享

0

2481

据台湾电子时报今日援引业内消息称,多家芯片厂商已设立MCU扩产目标,以满足下游需求增长。其中,瑞萨电子计划到2030年底,将车用MCU产量提高50%;英飞凌计划2022年将增加五成支出(投资24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用于扩产;芯片代工龙头台积电亦表达了2021年计划将车用MCU产量提高60%的意愿。




除了芯片厂商主动扩大产能外,外部疫情环境已悄悄出现了转机。10月10日,车用芯片生产集中地马来西亚宣布解除跨州旅行禁令,当地半导体厂商逐渐释放产能,出货量已经开始爬坡。据摩根士丹利对马来西亚芯片晶圆厂设备商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末平均产能利用率已经高达89%,而8月末仅为51%,上升飞速。

经过两大主要因素的推动,车用芯片困境即将解除。业内人士透露9月以来车用芯片价格下滑出现明显的势头,已有芯片经销代理商开始抛售库存。经过这一轮扩产行动,车用芯片在未来数年甚至可能会出现产能过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