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小米汽车最新动态 雷军演讲会亲自披露
qichezm.com 2022-08-12 22:24:00 3387浏览 编辑:汽车周末

收藏

分享

0

3387

8月11日晚,雷军在他的个人演讲会上亲自披露了小米汽车的最新研发进展。

雷军披露的小米汽车近况主要是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进展。雷军表示:小米在自动驾驶领域首期投入研发费用33亿元,组建的研发团队已超500人规模,到今年年底预计突破600人,将自研全栈算法。

2021年3月30日小米官宣进入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后,经历了500天后,官方首次披露小米汽车的实际成果。

2021年小米科技CEO雷军曾言:“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重要创业好项目。我愿押上人生全部的信誉,亲身领队,为小米汽车而战”。根据计划,小米期待首款车最晚可在2024年完成批量生产。同时,雷军还给出了令人咋舌的数字,“10年投资100亿美元,首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雷军透露,目前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首批140台测试车将在全国陆续投入测试,如果一切如其所愿般顺利,2024年能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官方发布的视频中,小米展示了完整的自动驾驶能力,包括一键召唤车辆、自动领航(城市路况的NOP)、自动进出匝道、主动变道、无保护掉头、无保护自动右转、自动绕行临停车辆、自动环岛绕行、斑马线礼让行人、自助代客泊车(无人泊车)以及机械臂自动充电等功能。

除了机械臂自动充电稍让人眼前一亮,上述剩余功能在小鹏P5的城市NGP、极狐的华为Hi版等多个友商的在售车型上已有装车,只是受限于尚未完善的法规和杂乱的用车环境,尚未正式开放推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