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沃尔沃XC90,实力不逊公路之王,年底购车享多重福利!
厂商 2024-02-02 14:18:00 9093浏览 编辑:admin

收藏

分享

0

9093

在豪华SUV领域,有一款车将出色的功能性和优良的运动基因相融合,被誉为“公路之王”,它就是宝马X5。同样还有一款车,因为坚固的车身、出色的安全性被称为“公路坦克”,它就是沃尔沃XC90。

这些车型的“外号”,恰恰代表了咱们消费者给予的认可,也很好地反映出了它们的优势。就拿安全性来说,这个级别的车型都不差,更别说X5这种旗舰级SUV了,只是沃尔沃XC90实在是太卷了,所以才被大家如此认可。那肯定就有朋友好奇了,和X5这个公路之王比起来,其他豪华SUV的行驶表现大概是什么水准呢?

咱们就拿沃尔沃的XC90为例,看看它在行走系统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能不能和X5掰掰手腕。首先在动力方面,沃尔沃XC90搭载了一套2.0T 48V混动系统,最大马力299匹,峰值扭矩420N·m,零百加速仅需6.7秒。得益于48V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不仅有效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在起步阶段也更加平稳、加速更顺畅。

宝马X5这边也提供了2.0T车型,最大马力258匹,峰值扭矩400N·m,零百加速时间为7.2秒。在同等排量的情况下,沃尔沃XC90在动力上略占上风。不过宝马X5还提供了动力更猛的3.0T车型可供选择,381匹、520N·m的数据带来了5.5秒破百的动力表现,在这个尺寸的SUV里已经相当生猛了。

沃尔沃这边则采用了“带电方案”,想要更强动力XC90的朋友可以选择T8混动车型,5.4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和3.0T的X5不相上下。

在动力上两台车基本处于同一水准,甚至XC90还要略占上风,那在宝马拿手的底盘操控方面,沃尔沃又该如何应对?

首先在悬架配置方面,沃尔沃XC90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方案,宝马X5同样采用了这种豪华车常见的组合。至于空气悬架,两台车都选择在顶配车型上配备,只不过沃尔沃XC90这边还采用了4C自适应底盘技术和FSD可变阻尼避震技术,也就是说车辆不仅拥有了更好的抓地力表现,还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

或许宝马X5的调校功力已经炉火纯青,但沃尔沃XC90这边的表现也相当出色,结合终端的价格以及实际试驾体验来看,我个人觉得XC90或许要更香一些。当然了,具体哪台车更对口味,还是要您亲自去试驾体验之后才能有定论。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众多车企开启年底收官战的节点上,许多品牌都拿出了比较不错的政策。比如沃尔沃XC90燃油版车型,提供了大额的购车补贴和终身免费保养;混动版车型还额外享受置换补贴、2年保险基金、2年核心延保等权益。最近想要下手的朋友可以认真了解一下政策,省下个几万块简直不要太轻松!

小结:

能够站在豪华中大型SUV这个细分市场,没有点看家本领显然是不行的,这个级别能够被大家认可的车型其实都有着很强的实力,最多是“各具特色”罢了。就拿XC90和X5来说,它们并不会在产品力上拉开多大的差距,具体该怎么选,更多是看大家的喜好,所以我建议正在选车的朋友都去实际体验一番再做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