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大疆智驾成功收割数十家合资汽车品牌
qichezm.com 2024-04-16 12:08:00 1360浏览 编辑:汽车周末

收藏

分享

0

1360

听过华为智驾,大疆智驾你听过吗?

未来一段时间,如果你新购上汽大众途观L Pro、一汽大众新一代迈腾、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品牌宝骏KiWi EV,可能车上搭载的就是大疆纯视觉智驾系统。

据报道目前有多家一线合资品牌在与大疆车载进行对接,今年搭载大疆车载的智驾系统上路的车型预计将有20款。大疆智驾与大众系合作的车型,目前以燃油车为主。

高性价比 油电同智,大疆智驾可能将在8-20万元车型主流市场上异军突起。相比数颗激光雷达 成百上千TOPS算力芯片的高端智驾系统,大疆依赖7颗摄像头加1颗高通芯片100TOPS算力芯片,实现无图、纯视觉城区智驾功能。用大疆车载工程师的话说,这套智驾硬件配置能够平衡性能和成本两方面。按照大疆的计划,7V 100Tops将会成为15万车型的标配,7V 32Tops让8万元的车型也能搭载高阶智驾方案。大疆智驾7V 100Tops的惯导双目,成本只要7000元左右。

大疆车载截至2021年底,核心研发人员超过 800 人,硕博士比例达 87%,他们大部分都有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院校、科研机构与国际知名 OEM 及 Tier 1 学习或工作的经历。大疆车载还有超过 200 人的智能制造与质量体系建设工程团队,其中 90% 的工程师来自知名 OEM 与 Tier 1 厂商,可为智能技术量产提供强力支持。

相关文章